2007年9月28日星期五

google's 9th anniversary



1997年9月15日,两名24岁的斯坦福大学学生——佩吉、布林注册了google.com域名。“google”是“googol”的一个变体,googol的意思是10的100次幂。

一年后的1998年9月7日,佩吉和布林在一个家庭车库中创办了Google。

关 于Google到底几岁也曾引发了Google粉丝们的争议。有的认为Google应该是12岁,依据是Google前身BackRub诞生;也有人认为 是10岁,依据是Google创始人正式注册注册了Google.com;甚至有认为是9岁,依据是1998年9月7日,Google公司正式成立。

那么Google到底几岁?9月27日,Google自己“交代”了自己的生日和年龄。

2000年,Google开始销售关键字广告。尽管正值互联网泡沫破灭之际,Google仍然实现了赢利。
2004年,Goolge首次公开募股,当时的发行价为85美元。今天,Google股票价格已经达到525美元,市值达到了1640亿美元。

2006年,Google营收额达到了134亿美元,实现净利润37亿美元。同年,Google并购YouTube,今年4月又宣布以31亿美元收购DoubleClick。

Google.com运作至今已经发展成为“人类知识电子中心”。

Google历年生日logo:


四支蜡烛;字母l变形为4


五支蜡烛;字母g变形为5


字母o变形为6;气球体现喜庆


七块蛋糕;七岁了


蛋糕上的VIII字样正是罗马数字8。字母g变形为8

载自cnbruce

没有评论: